【王者】歧路(李白x狐白)(一)

长安城。

一剑惊天下,悄然远长安。

朱雀门上,昔日“欲上青天揽明月”的痕迹犹在,那曾被女帝青睐的剑客,终于是一人一剑,闯入了岿然屹立多年,从未被外力攻破的大明宫。

这一夜,长安风云变色,注定太平不得。搅动风云的人,旁人只窥得其衣角,只有那站在最顶尖睥睨天下的女帝得以窥得全貌。

他,本就是冲她而来。

即便是面对所有人只得仰望的存在,他依旧傲气不减。字字铿锵,句句掷地有声,质问着大唐的女帝,为何出兵西域。

那一夜,究竟如何,旁人无从得知。只知那只身闯入大明宫的剑客,全身而退,却是再不复当年轻狂气盛。一人一剑,沽一壶酒,便远了长安,去了天涯。

醉倒山间,林木枝叶簌簌作响,蝉噪声似稠密急促的夏雨,似滚滚惊雷。仰头将酒倒入口中,银白月华酒拉出细细的线,泛着点点银光。

“锵——”

运起暗劲手中长剑光华流转,手腕翻转横剑挡住携惊雷之势,袭来的长剑。深紫,剑身较寻常的剑要宽许多,非金非玉看不出什么材质。

“好剑!”

足尖轻点,飘然退至三丈外,三分醉意七分得趣,赞了一声。微醺醉意遥遥望去,那人已然收了剑,束手迎风而立。紫色的发被风吹得散落,大氅衣摆随风轻动,昏暗光线中,那双眼却亮得惊人。

“这儿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似玉石之声,似清泉流过水中石子,只是听得便让人觉得享受。只可惜话太冷,冷得丝毫不近人情,那至始至终丝毫未有动容的表情,倒是格外配合。

“我游历山川景镇这么久,你,是第一个说这句话的人。”

“……走。”

“我若是不想走,没人可以让我走。”

说不清是谁先动的手,或许是同时也说不准。涛涛江河之力,与澎湃妖力撞在一起,剑身颤动长鸣,不似示威,倒似得欲知己欢欣。

满天剑影,剑气流光四溢,银白月华似纱衣,披被着渡上薄薄光晕,越发看不清晰了。针锋相对的意味淡了,反倒似寻常切磋,却更默契更灵动,像合了一支剑舞。

忽的未出一语商量,便都停了手,执剑相对而立。隔着茂密枝叶,遥遥相望。恼人的蝉噪声,似是渐渐远了,慢慢静了最后再听不见。簌簌的声响中,白衣剑客随着那紫衣狐狸穿行在林间。每一步,都是相同的距离,每一步,都是相同的频率。

规律得让人烦躁。

“喂,我说你要是有急事,也这么个样子?”

“若有急事,何须步行?”

“……诶,我给忘了你不是人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说,都走这么久了,怎么还没到啊。不过话说回来,你怎么带我到哪儿去?”

“……居处。”

“你这是准备带我回家?现在就见家长,不好吧?”

“……闭嘴!”

一路李白就没消停过,狐白一开始还好好回答,后来看明白,也不再理人由得人去了。谁知竟是越发不着调了,终于皱眉轻叱一声。

“原来你不是只有这么个表情啊,啧啧,我还以为你化形不完全,没办法做这么精细的变化呢。”

“……谁不完全了!”

“别硬撑嘛,你看你耳朵露出来了。”

“啪——”

狐白用力握紧李白不安分的,伸向自己耳朵的手,运转体内的妖力,直接穿过结界传送到目的地。看着承受自己近五成妖力,高速位移却无丝毫不适,正兴致勃勃研究着的人,狐白心里讶异,却没表现出来。

山峦秀丽,景色怡人,金色的浪随风漾开。紫色的四叶之月挂在空中,看起来极近。幽光蝶,扑扇着翅膀,在空中留下淡蓝轨迹,从视线中消失。

“果然非人间之景 ,却不知此地是何处。”

“青丘。”

真是好地方,他这么想,便也这么说了。李白静立于他身旁,心知此地对他而言意义非凡,吐词不经意间的柔软,莫名温柔下来又似忧伤的眼神,怎么会看不出呢。

你在这里,又有着怎样的回忆呢?李白心中思忖,第一次有了想了解另一个人生平的想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tbc

ps:闲到甚至可是码文,结果发现太久技能点重置了,根本不会写东西,此时我的心情是绝望的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