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鼠苑】将临

风声……

黑猫……

粉色的天空。

紫色的云朵。

你在哪里?我在哪里?

我想你了,我想忘记你。

西区的余晖是我对你的眷念和依存,我深爱你,想忘记。

梦境之外的梦境,世界化为灰烬,一片白茫茫里,只有你我。好想你,想忘记。

你感受过三月的风吗?那种微凉的,带着春日暖意的凉。似有花开的气息,似有阳光雨露的气息。

凉,又有些暖。

我想要你,想要和你一起,在三月的风里,品尝着樱花酒的甜腻味道。想忘记。

松软芳香的面包,甜美的冰淇淋,孩子们的笑容。

清晨的露珠,蓝色的八仙花,柔软的丝绒触感的阳光。

咕噜噜,旋转的车轮,一路的车辙。

在我看见你之前,你一定已经知晓我了。

在我们重逢之前,你一定已经做好准备。

逝去时光,一切平和。重建,家园与信念。只一次的机会,没人敢犯错,没人想要犯错。

一切平和。

溺于平和之中,褪去忙碌,想念你。想忘记。

远方的森林,是在歌唱吧。流浪的歌者,可有在何处停留?

停下来,歌唱吧。人们需要歌声。安慰,无人可安慰。

忘记你。忘记暴风雨降临的那一个夜晚。

今夜,在又一场风雨中,在这最深最沉的夜里,你可有梦见他?

日落晚霞,街道藏在建筑的影子里,你可有在回归的路途中,迷失方向?

梦里旧日时光,怀念。难过。想你。要忘记。
听见了吗?

月夜在叫,对上那双葡萄色的眼睛,在期待什么呢?

森林深处的老鼠末裔,有着知性智慧的小老鼠,你在欢叫什么呢?可是又教人平白的欢喜,最终却还是未能幸免于失望的痛楚。

真可爱啊,指腹亲亲摩挲着小脑袋,葡萄色的眼眸湿润温和。

吱吱——

僵硬的身躯,无法转头,不敢确认。害怕。落空的希望,会被吞噬的。所有的积极的情绪,都消磨了,在漫长的等待中,在一次次落空的希望中。

“扑嗵——扑嗵——”

有力而规律的心跳声,熟悉如西区过往的每一个夜晚。宽阔的胸膛。温热的体温。喷洒在头顶的鼻息。

「……是你吗?」

声音里细小的颤音,渴望又难以置信,小心翼翼的试探。可悲又可爱。

「看着我。」

迟疑转头,落日余晖墙上藤影,摇曳似不安的心。

「告诉我,是吗?」

命令的话语,微笑的神情,微微上挑的眼角。怎么可能不是呢?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「流浪是为不再流浪,我已找到我的栖息之所。」

额头上轻柔的吻,轻到毫无实感。滴落在手背的,是谁尚有余温的泪。

「……是的,是的,那是你,是你。老鼠。」

拽紧手臂的衣物,头埋进胸前的大衣。尘土的味道。

「我想你,很想你。」

在无数个夜里,你的名字化做藤蔓。

藤影余晖。藤蔓,丝缕阳光,编织成网。网中是你遗弃的猎物。

「你是我一生的咒。」

离别之吻,完全被走了节奏,毫无反应,无法反应。重逢,亲吻的主动,思恋,多年前的教导,我可也记着的。

「你这吻技真是,都教你了,还这么笨。」

额头被弹了一下,有点疼。

「我不在的时候,都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。」

好久未见了,你的笑容。我看着自己,颤颤巍巍的伸出手。无法阻止,无法控制,贪恋你脸颊的柔软,掌心的温度。

「留下来吧。」

「好。」

EN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放飞自我系列,其实后面的我没怎么放飞了……算了,不挣扎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