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者】歧路(二)(李白x狐白)

“如此良辰美景,何不痛饮一番。”李白喝得半醉,眼神迷离,笑容难得带了几分憨气。死拽着狐白宽大的衣袖不放手,非要人陪自己喝酒。

“我不喝酒。”无视李白的疯癫,狐白只是冷冷的看着,自顾自斟了杯茶给自己。透亮的碧色倒映出紫色的四叶之月,“你若是还想要你的手,就放开。”

“呵,我不想要,我把它送给你怎么样?”李白向来是想做什么,就要做到的人,眼看拽衣袖不理人,干脆放开了直接将手顺着人敞开的衣襟摸进去。被喝止还变本加厉的,朝着狐白耳朵呵气。

白色的狐耳,细软的绒毛被吹偏,再受不住痒狐耳抖动两下,格外的可爱。

“我说你都怎么修炼的啊,真是人间说的吸人阳气的阴损方法?”李白继续着不怕死的逗弄着,一心想看狐白那张脸上有别的表情,显示情绪,“嗯,说说嘛,小狐狸精。”

“碰——”

深紫的宽剑灌注滚滚妖力,携惊雷之势劈向李白。白衣剑客自然是身手敏捷的躲开,可怜那石桌竟是直接被轰成碎渣。青丘的狐狸们完全见怪不怪的看着两人的打斗,已经当初日常娱乐节目了。

别说,那银白和绛紫的剑气流光,交织在一起的确有几分绚烂。那道道残影,飘逸灵动的身法,看不懂门道看热闹的狐狸们眼里,也就比祭祀大典上狐白跳的祈祝之舞差一点点。

李白和狐白斗得起劲,小狐狸们也摇头晃脑,点评得相当起劲。

“那个白衣服的好厉害啊,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和狐白平手的人诶。”

“而且长得也好帅啊。”

“别想啦,那可是人,最多一百年就死了。”

“至少人家帅过,不像你几百年前是秃毛狐狸,几百年后是成秃头狐狸了。”

“你还是花狐狸呢!”

“哎呀,你们别吵啦,还能不能好好看啦。”

“就是争什么嘛,明明就狐白最帅了。”

“干嘛要比较啊,放一起多养眼啊,那么般配。”

“你说他们谁是下面那个啊?我赌两条鲈鱼是狐白。”

“怎么可能,肯定是那个穿白衣服的。”

“那来赌呀,你赌多少?”

……

渐斗渐酣的两人,虽大半心思放在比斗上,可到底不是什么生死之争,尚且余下两分心思,听着四周的动静。眼见着小狐狸们的话,朝着一个诡异的方向发展。相继停了手,狐白的耳朵静静伏下,原本浅色的眸加深了些,周身妖力震荡,紫色大氅在妖力下无风自动。

“你们,明后天都不想吃饭了是吧?”

狐白运足妖力,平静开口,小狐狸们却是被吓得“吱吱”的叫,边说着不敢了,边四处逃窜。要知道,生气的狐白可是很可怕的。

“这些小东西可真够怕你的。”李白倚着插入地下的长剑,笑看着人。

“你倒是不怕,”狐白淡淡扫一眼,笑得微妙,“明明不过是个人类。”

“可惜青丘之主连我这个人类也斗不过,”李白嫌弃的看着狐白,干嘛不行,非笑得跟偷腥的狐狸,故意气人,“还好这里没别人。”

“呵!”面对李白的挑衅,狐白只是高冷一笑,而后淡定的……抡起了剑砍了过去。

有时候高手过招,才最是简单,正所谓无招胜有招,无法破坏的招式,才是最强。

所以就别纠结那宛如市井之徒斗殴的诡异感了。反正围观的小狐狸们都走了,没人知道。

恩,没人知道。

tbc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