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亮】向军师表白的正确方法

1
最近赵云很反常,全峡谷的都知道了。

原本是战场上一员猛将的赵云,不管切后排还是抗伤害,抑或辅助队友都相当给力。如今在战场上精神恍惚,帮貂蝉打蓝结果抢了蓝,帮孙大小姐打红双buff到手了。最后被队友嫌弃的赶去反野,送了一血还顺带把红蓝双buff送了小乔。

结束后蜀地众人纷纷询问心路历程,子龙沉默跑路。最后私底下跑的小乔面前,吭哧吭哧半天,吓得小乔以为他要表白,感觉向周瑜大人表衷心。

赵云满头黑线的看着秀恩爱的两人,感觉心里好像是有那么点羡慕。

“那个,我就是想问问,如果想追一个人该怎么办?”
赵云摸了摸头发,好歹瑜乔也是第一情侣了,向恋爱大师取取经该是没错的。

“自然是投其所好,刷存在感。帮她打蓝,抗伤害,被抓就是死也要挡在她前面。所爱之人,是要用生命来守护的。”周瑜理所当然的认为赵云说的是貂蝉,认真的给出建议。

赵云向周瑜道谢,心里头琢磨周瑜的话,往回走时小乔突然冒出来一句,情侣装也很重要哟,关系要光明正大的公开呀。

“要公开吗,不知道军师愿不愿意啊”,赵云嘀咕着,突然又猛的拍了拍脑袋,“还不知道军师是什么想法呢!”

2
回家途中周瑜和小乔谈起这件事,周瑜有些感叹。

“赵云果然还是准备和貂蝉表白了吗,奉先看来是真的没戏了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呢,也许不是貂蝉姐姐呢?”

“嗯,婉儿想到什么了?”

“公瑾大人且看着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小乔笑得得意,周瑜也是宠溺的仍由她卖关子。

3
赵云念叨着投其所好,又怕自己适得其反,于是转而问起了自家主公。

“军师的喜好呀,天下归一,大汉归刘哈哈哈哈哈。”刘备笑得豪迈,想起上辈子一起峥嵘岁月,颇有几分意气风发。

“云所说的,是军师个人所需。”主公意气风发,子龙却是心里苦闷,这王者峡谷也没个天下可统一啊!

“额……”刘备仔细想想,然后不确定的反问,“扇子?”
赵云想了想,军师好像是无欲无求了点,也就扇子不离手,那就要扇子吧。定了目标就很好办了,赵云的行动力一向是一流的。

4
为了给军师做羽扇,赵云那是奋不顾身,义无反顾。却是可怜了凤白,几天下来毛都不剩几根了,最后再不出来,有需要时只派了狐狸上场。

终于把羽扇做好的那天,周瑜忽然找到赵云。

“说起来,孔明似乎是要来了,突然有空倒是可以一起探讨音律。”

“丞相他……喜好音律吗?”

“当年赤壁时,却是有一段把酒闲琴风月的悠闲时日。”

“……如此,我知晓了。”

5
继韩信偷鲲时间后,大唐神探又有了新的案子。蔡文姬的琴被偷了,虽然最后找了回来,琴弦却是没了。

狄仁杰和李元芳调查多日,愣是没找到什么线索。案件一时也没了新进展。

6
偷琴事件狄仁杰没有头绪,韩信却是一清二楚。本想月黑风高好下手,哪知一出门来遇同行。韩信本能的就是一躲,最后目睹了全程。

韩信表示这小伙子是个可造之材啊,要是有他相助,那偷鲲岂不是手到擒来?

于是韩信暗搓搓的帮赵云清除了可能的痕迹,还特意跟踪了两天,总算是高搞明白,赵云想干啥。

7
“韩将军?”

赵云看见门外的韩信是意外的,然后韩信表明自己的意图之后,就彻底震惊了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和军师表白?!”

“哥有经验!”这么多年的狗粮可不是白吃的,韩信四十五度抬头望天,明媚又忧伤 “我真是一个温柔多情又饱经风霜的男子啊。”

“……”赵云忽然感觉自己上了跳贼船,现在跳船逃生还管不管用?

8
“好啦好啦,你看看我迷妹这么多,告白这种事小意思啦。”韩信觉得还是要给未来合伙人一点信心的。

可你的那些迷妹,不是因为你抢蓝比谁都行,逃跑比谁都快,还骗人开团基本都散了吗?赵云忍了好久才默默把话憋了回去,毕竟这算是第一个可商量的人?

赵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听了下去,听到爱他就干他后终于起身,直接将人赶了出去。

果然峡谷里的真理是不可破的。

韩信若靠谱,gay神到家坐。

9
韩信摸摸鼻子,年轻人啊,就是脸皮薄。不过为了鲲,我还是得做些什么。韩信决定直接行动,后生仔好好看看前辈们的经验,是多么的有用。

于是诸葛亮刚来的那天,遇见了西汉三人组加自己主公格外热情的招待。欢迎会后还被邀饮酒赏月。诸葛亮自然是不会拒绝自家主公的。

韩信高兴的翻出了刘邦私藏的好酒,得意的给赵云发了消息。

“哥就帮你到这儿了,剩下的就看你了!”

10
赵云收到消息急匆匆的赶过来,怕军师有什么意外,结果就看小圆桌上三趴两直,趴的刘备、刘邦、韩信,直到张良、诸葛亮。

有那么一瞬间,老好人如赵云也有了抽死韩信的冲动。

“军师你……没事吧?”

“军师你……没事吧。”

咦,为什么有回音,我来的时候没喝酒啊?赵云晕乎乎的想着,看看趴着的君主,再看看坐得好好的,神情自然的军师。

“军师?”

“军师。”

赵云伸手在军师面前晃了晃,军师没开口,只是颇为孩子气的不满的扁着嘴,两手并用把赵云的胳膊按了下去。

鬼使神差的,赵云伸手戳上了军师的柔软的脸颊,一瞬回神猛的缩回手。看着军师气鼓鼓的盯着自己,赵云觉得心里似被猫挠了一爪。痒痒的。

“子龙还是快把孔明带回去吧,初来乍到,今日这般闹腾,孔明也该是累了。”一旁沉默看着的张良终于开了口。

“有劳张先生了,子龙这便告辞,改日再登门拜访。”
赵云看着张良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,脸一红抱着军师就跑了,连自家主公还在那儿都给忘了。

张良看在赵云快速消失的背影,笑得神秘莫测。

11
赵云暗搓搓的用了公主抱,军师温热的吐息喷洒在胸口,只觉得身体异常燥热。然而跑回来才想起,军师刚来却是没有住的地方的。

“军师,今夜暂住子龙家可好?”

“军师,今夜暂住子龙家可好。”

“我就当军师你答应了。”

“我就当军师你答应了。”

赵云小心翼翼的将军师放在床上,觉得醉酒的军师真是可爱的不行。明明就醉了,还正襟危坐,努力绷着脸反而更萌了。

赵云心中鼓动,喉头滚动,几番挣扎下,终于脱口而出。

“军师,子龙心悦你。”

“军师,子龙心悦你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赵云握着军师的手,将脸轻轻贴了上去,终于听见这句话了,没想到有生之年竟还能在这个人口中听见。纵使明日军师便忘记了,纵使军师也并非真心如此,亦足够让人欣喜了。

赵云知道自己趁着军师醉酒,得这么句话非君子所为,只是只此一夜,将让子龙做个彻彻底底的小人吧。赵云闭上眼,吻上军师微凉的双唇,甚至不敢多做什么,只能唇抵着唇轻轻摩擦。比起吻,更像是蜻蜓点水。

赵云心虚的缩回身子,低垂着眸不敢看军师,替军师除去外衣盖好被子,就在地上铺了个床铺睡下了。

12
诸葛亮看着睡在地上的赵云,忽的笑了,张了张嘴,无声说了句,也阖眸休憩。

13
赵云起身时,军师已然披着外衣坐在床上。四目相对,想起昨夜的事,赵云心虚的转头。

“子龙。”

“是!”

军师轻飘飘的一声,赵子龙却是一个激灵,猛应了一声。

“子龙这般紧张做什么”,诸葛亮被逗笑了,“莫不是亮形貌吓人,子龙不愿多看。”

“不是!”赵云赶紧摇头否认,为了证明视线停在军师脸上,喃喃道,“军师……自然是好看的。”

“那子龙为何不愿多看亮一眼?”

“我……”

忽然传来敲门声,赵云如释重负的跑去开门,只觉得那急促的声响也仿若天堂福音。

14
韩信醒来一听说昨晚赵云把诸葛亮带回家,连宿醉的头疼都不管了,风风火火的就跑过来道喜,顺便趁热打铁把后生仔拉入伙。

入门还什么都没看清的韩信,一句祝福就脱口而出。“两位新婚快乐,百年好合啊。”

然后韩信再一次的被愤怒的赵云赶了出去。

15
赵云关上门,懒得理会门外韩信的叫喊,尴尬的朝军师笑笑,“那什么,有点误会,军师你别生气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“我没生气。”

赵云觉得自己被韩信传染了,为什么说了不生气的军师,看起来甚至有些高兴?一定是错觉,对!

16
赵云在百般解释下,韩信终于接受自己失败了的事实。然而峡谷里的流言却是来势汹涌,赵云和诸葛亮在一起了。不知道是谁先传的,赵云发现的时候,已经是自家主公都带着贺礼上门的程度了。

对此诸葛亮倒是相当淡定,这几天还没找好住的地方的诸葛亮,依旧是住在赵云家,给流言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。

好不如摆脱众人的八卦,回了屋子对上军师,赵云只觉得心灰意冷,军师这般无欲无求之人,因自己担上个好男风都名声,实在是罪不可赦。

“军师……”子龙想道歉,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“我会负责的。”

“啊?”

“流言因我而起,子龙为此名誉受损,是亮之过。”

“不是的,军师我……”

赵云猛的睁大眼,军师吻了自己?军师吻了自己!大脑迟缓,直到唇边传来湿润的触感,才猛的想起和军师拉开距离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心绪尚未平定之际,耳边突然响起这么句话,脑中似猛的炸开烟花,再不能思考。只能突出片段,不成文的字词。

“流言……他们……”

“并非流言,是亮之心意,”诸葛亮安静的看着赵云,语气亦无甚波澜,“我喜欢你。”

赵云怔怔的看着,当年那个誓取益州的军师,决意北伐的军师也是这般平静,无甚信誓旦旦的之言,却是让人无法不信服。

那不是告白,是承诺,赵云知道。忽然眼眶一热,往事涌上心头,一时难言。

“子龙,无以为抱啊!”

“那就以身相许。”

诸葛亮笑得狡黠,赵云也跟着笑了。这样的军师让他想起当年,那个还只是军师中郎将的年轻人,那时故人俱在,绝代智谋意气风发无一丝疲惫暮气。

17
互通心意,情至深处,巫山云雨,恰逢其时。

诸葛亮吻上了赵云的唇,舌尖细细描摹着唇形,而后缓缓探入口腔细致的舔舐。

“这才叫吻啊,子龙。”

“军师你没醉!?”

“子龙为何认为亮醉了呢?”

赵云一脸震惊,诸葛亮颇为无辜的眨了眨眼。诸葛亮心情大好,推到赵云准备亲身上阵教导何为鱼水之欢。

然而似乎,有哪里不对啊?

“子龙,你在干什么?!”

“扩张,不然军师你会疼的。”

“不对,该在上面的是我。”

“不行,军师是第一次,骑乘太累了,还是先普通的吧。以后再试其他的。”

“你给我住手……啊!”

“你…你不是…嗯哈…不会吗?”

“韩信教的,他直接塞了我一箱。”

事后诸葛亮黑沉着一张脸,谁告诉我赵云不会的?!韩信你给我等着!!

18
最后去给张良道谢的只有赵云一个人,见张良一直往自己身后看,赵云摸摸鼻子不好意思的解释。

“那个,孔明他不方便过来。”

“腰闪了?”张良满脸暧昧。

“不是,军师说要过年了,就不让你见血了,怪不吉利的。”赵云满脸无奈。

19
峡谷某个不可言说的角落里,韩信凄凄惨惨戚戚,情至深处发出了听之哀绝,闻之落泪的哀嚎,“良良、君主、鲲鲲,救我QAQ”

20
大唐公务员狄仁杰又有了新案子,橘右京的苹果总是莫名其妙的不见。询问最近发生什么异常时,橘右京表示他在峡谷的某个角落救过一个可疑人物。
红头发,老爱跳。

21
今天的峡谷也相当的热闹呀。

END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2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