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少年场(5)

  花满楼和陆小凤惊讶的看着金九龄,一时间想不出为什么他会和警方的人一起过来。两个身高长相气质都挺出众的大小伙子,混在人群中也相当显眼,显然金九龄也看到他们,和领头的打个招呼就朝两人走过来。

  “我说陆小凤,你还真是哪里有麻烦你往哪里钻啊。”

  “我看你才是吧,路上打架斗殴被被逮了顺道拎这儿了?”

  花满楼在一旁笑看着金九龄和陆小凤礼尚往来的互损,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,两人也有办法让气氛轻松起来。

  “诶,说正经的,你怎么会在这儿的啊?” 闲侃几句后,陆小凤捡起几分认真,花满楼听见后,同他一起看向金九龄。

  “不是,你们真不知道?”金九龄一脸震惊的看着两人,两人对视一眼确认没听说过,不明所以的回望,最终金九龄放弃挣扎开口解释,“我家里那位你们知道的,我从小就有这方面爱好,之前挂名实习学习经验,协助破了好几件案子,今天刚好第一次跟外勤。”

  “这不就遇见你们了吗”,说完金九龄视线在两人间扫来扫去,忍不住感叹,“不过你俩感情还真好啊,平时一起玩,周末还一起。”

  陆小凤被说得一愣,好像心事被戳穿,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尴尬的笑一声。花满楼倒是自然的笑着应声,“对啊,我和凤凰也算是倾盖如故了。”

  听见花满楼的话,陆小凤呼出一口气,又恢复了往常的模样,搂着花满楼一副哥俩好的样子,得瑟的看着金九龄,“怎么样,羡慕吧,你羡慕也没用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金九龄无语的看着两人,明明是两个大男人,还都是自己的好友,为什么会有被强塞狗粮的感觉啊!金九龄觉得自己收到了世界的恶意,真是累感不爱。

  不过金九龄也没太多时间闲聊,很快就被分派了任务,花满楼和陆小凤自然是不能跟着的,只好坐着等待。 两人配合的接受取证询问做好笔录,金九龄也没再露过面,知道金九龄在忙,两人给发了条短信,就离开别墅回学校了。

  两人回了寝室,简单洗漱下就上床了,工作一天遇见这种事简直身心俱疲。晚上照例是只有陆小凤和花满楼在,闲聊两句陆小凤脑子一抽,忽然就冒出句,“七童,要不今晚我陪你睡吧?” 一说完,陆小凤就想抽自己两下,温水煮青蛙变司马昭,趁人之危也太明显了,也不知道七童会怎么看自己。

  “好啊,正好我有些睡不着。”

  花满楼倒是一如往常,陆小凤愣了一下,扒着床沿伸出头。正好对上花满楼的眼睛,映着月光,亮亮的很好看。

  陆小凤忽然闪过些念头,却又因为觉得太不靠谱,强压下去。动作利索的爬下楼梯,掀起被角钻进被窝里,自己攥起的手,掌心已起了层薄汗。学校寝室的床很窄,容不下两人平躺,只好侧身躺着,刚好面对面方便交谈。

  隔着薄薄的睡衣,若有若无的感受着另一个人的体温。陆小凤下意识的放轻呼吸,好像稍重一点就能感觉到呼吸喷洒到人的面上又回转。两人看着看着,忽然就笑了起来。花满楼笑的时候,眼角微微下弯,眼下卧蚕变得明显起来,眼睛亮亮的。每次对上那双眼,陆小凤总会想起小时候,夏日里坐在乘凉的长廊上啃西瓜,抬头看见的镶满星星的夜空。

  “凤凰,你说以后我们还会这样好吗?”

  “我们肯定会是一辈子的朋友的。”

  “嗯,说好了。”

  陆小凤幼稚的非要花满楼拉勾盖戳,花满楼也依着他。拉完勾,两人静静躺了一会儿,确实不太有睡意,索性聊了起来。两人天南地北的瞎侃,不用刻意找话题也有许多话可说,聊着聊着却忽然陷入沉默,两人都不再说话,默契的任由气氛在沉默中过渡。

  “你是不是在害怕?”

  “我不知道,只是偶尔脑子里,总会闪过那样的画面。”

  “我小时候经常做梦,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做着同一个梦,重复的频率并不高,只是每次在我要忘记时,那个梦又窜了出来。”

  “你现在还记得吗?”

  “我只记得有这么一个梦了,至于梦的内容,已经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我似乎也有这么一个梦,记不清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不知话至何处,再无人回应,只剩呼吸声交缠,月色下映出陆小凤熟睡的脸。花满楼看得不太清晰,只虚勾出余光大概的轮廓,一声叹息,握住陆小凤的手合上双眼。

  接下来的几天没发生什么事,两人跟着剧团排练了两次,配合倒是渐入佳境。陆小凤穿着高领毛衣黑裤长靴站在台上,手腕翻转扣住袭面而来的长剑,漫不经心的笑着。

  花满楼在台下等着上场,看见台上洒脱肆意的陆小凤,心情有些莫名,像是期待许久的愿望终于实现。好似为了这一刻,已经等了太久太久。花满楼有些恍惚,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有这样的感觉,背了许久的台词在混乱的脑子里转一圈,张口就变了模样。

  江湖里混得风生水起,名声几欲赶上许多老前辈,年纪轻却又当得上少侠两字的男人,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是找到自己,握住手腕的力度感受得到他的激动,“这里危险,跟我走,我们先出去。”

  “好。”花满楼听见自己的声音,头顶的灯光很亮,却亮不过身边人眼中的神采。花满楼不自觉的跟着向前走,耳边却传来导演的声音。

  “错了!错了!!”

  花满楼停下脚步,一瞬间愣神,才想起这是排练。不好意思的和众人道歉,打板重新开始。

  “跟我走!”

  “你先出去吧,我留在这儿吸引注意,到时候我们里应外合定不能让他跑了!” 花满楼背出台词,剧情也快演至高潮,在NG过数次后,终于完整拉了一遍剧情。

  一群人放松下来,边收拾东西边闲聊。活动室里闹哄哄的一片,眼看时间也挺晚,考虑到大家都辛苦这么久,导演和部长一合计,干脆一起吃个夜宵。一群人去了校外的夜市,部长豪迈的一挥手,让人敞开肚皮吃。

  一群人情绪高涨,吃到月上中天,满是醉意的眼,在看见账单时猛的睁开。部长摸遍了口袋身上带的现金还是不够,店里刷不了卡,附近也没ATM机,最后一群人终于在支付宝凑齐了单。

  夜风吹在脸上凉凉的,刚开始吹散了几分醉意,走一阵却更晕乎了。进了校园三三两两的各回各家,陆小凤和花满楼互相搀扶着走回宿舍搂。路过校园里的人工湖泊,花满楼忽然停下来,在身上四处翻找,摸了半天也没能摸出枚硬币。

  花满楼难过的拉着陆小凤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,一反常态的絮絮叨叨,说着自己小时候在许愿池许愿的事。陆小凤听着,觉得自己像是亲眼看见了那个小小的花满楼,顿时觉得不能让他失望,开始摸身上的东西,然而摸来摸去也还是没有硬币。

  两人坐在长椅上,沮丧的低头。陆小凤捡起地下的石子抛向湖面,小小的石子在水面弹了几下,打出几朵水花才终于肯落进湖中。花满楼在一旁看直了眼,睁大眼睛看着陆小凤,像看见坚果的松鼠。

  “想学?”

  “嗯!”

  看着用力点头的花满楼,陆小凤满血复活,开着手机闪光灯教他辨认该选什么样的石头,又认真的教他站的姿势,抛投的力度动作。花满楼好几次都失败,陆小凤直接站在他身后,握住他的手,动作利落的甩出,打出漂亮的水漂。花满楼扭头笑笑,表示自己会了,他就退在一旁,看着花满楼扔。

  他脸上的表情很认真,陆小凤在一旁看着,心里很安宁,宁静的喜悦流淌在心间。陆小凤伸手揉了揉他的头,黑色的半长发,意料之中柔软的触感。他转头,眼中疑惑,陆小凤笑笑说,“进步很大,值得鼓励。”

  听见陆小凤的话,花满楼笑了下,同样抬手揉揉他的发,笑着对他说,“教得不错,值得鼓励。”

  陆小凤佯装生气,拍开他的手,“一点也不尊师重道!”

  花满楼就眨眨眼,一脸的无辜,“我知道错啦。”

  陆小凤端着架子肃容,“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”

  花满楼笑着拱手致谢,“多谢陆老师教诲。”

  陆小凤摇摇手,“好说好说。”

  两人还真是没戏台子,凑合凑合也能高高兴兴演起来。逗闷子,话赶话的热闹得跟说相声似的,嘚啵嘚啵也不嫌累。最后还是陆小凤眼尖的看见花满楼跺脚,才猛然发觉夜风已经凉了。原先刚从夜市出来,身体在酒精的作用下有些燥热,现在酒劲褪下就觉出几分冷意。

  陆小凤倒是还好,从小到大跟个火炉似的,吹着还挺舒服。借着昏暗的路灯看向花满楼,他的脸色却不太好,唇色褪去也就比脸好一点。陆小凤立刻搂住花满楼回寝室,让人走在右边给人挡风。 手搭在人肩头,陆小凤清晰的意识到,这是一个男人的肩,与自己相比稍显单薄却不瘦弱,全然不同女子那般娇小柔弱。

  陆小凤搂着人的手很稳,心却乱了 ,那些压抑的心思,终于瞒不可瞒在眼前摊开。 “真是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陆小凤心想,抬头望着圆了大半的月,叹息一声。
  
  
  
 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8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