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小时的观影,直到影片末尾,许多弹幕开始欢呼,莲见的那一刀,好多人都觉得痛快了吧。不知道莲见自己是什么感觉,利用了自己喜欢的莉莉周,逆着人群穿行到星野背后,最后的对视,什么感觉呢?
看见莲见在无人处,拿着被染血的刀插中的青苹果时,觉得心痛。友情、爱情、亲情,终于一无所有,心中的理性世界崩溃,那么努力想要触及的以太,最终却被认为是玷污以太的存在。

最后他站在光里,看着阴影中的久野,界限分明。他想要的,从未得到过,崩溃前的呼救,像是投石入湖,溅起小小的涟漪,又很快沉下。最后的最后,他站在稻田里,听着随身听。影片开头嫩绿的稻田,渐枯渐黄,最终消弥只剩一片荒原。

我总觉得,莲见并非是崩溃,他喊叫的那一刻,我以为他还就这么冲过去,可他没有,他用了一个很简单也很聪明的方法。一击即中,甚至逃过了这件事带来的影响,没有人知道,只有他自己。压抑的崩溃,用最后的理智,来成全自己仅剩的偏执和疯狂。

影片印象最深的,就是天空中飞翔的风筝,蓝得不知人间疾苦的天空,特别单纯开心的笑容,少女的坠落,挂在电线上的手机链;以及稻田里,低头的少年,带着耳机,穿着校服,右手低垂触碰到及腰的稻子,左手拿着随身听,四周很安静,耳机里的歌声很清晰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