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信白】捡回一株绿

李白叼着根草叶哼着歌,四处晃荡着,晃着晃着就看见一个特显眼的标语,“给我一份爱,还你十分绿”。李白被这样大胆的标语给惊呆了,口中叼着的草叶都被惊掉了,没想到这么恩将仇报的话,居然还能这么明目张胆的写出来。

于是李白愉快的决定,给他们一份爱,挽起袖子就撸了把草回去。李白也不嫌弃,将那草和家里阳台的牡丹种一起,时不时浇浇水施施肥,就那么养着了。

就在李白快忘了这件事时,那句标语还真应验了,看着霸占了自己卧室整面墙的,绿色藤蔓植物,李白觉得自己想报警了。

然后那绿乎乎的东西说话了,很好,李白觉得这些不止打110,可能还需要120了。

“你带我……出来,谢、谢你。”绿乎乎的植物结结巴巴。

“你、你什么东西啊?!”李白被吓得跟着结巴了。

“教、教教我。”

说完,小绿就伸了一条藤蔓蹭上了李白的手背,冰冷柔软的触感停留在肌肤,李白身子一抖,直挺挺的晕了过去。浑身上下被按摩得相当舒服,李白哼哼唧唧的想再享受下,突然猛的想起什么,一下子惊醒坐了起来。

李白拉了下在自己身上活动的藤蔓,绿色的枝条四散开去,露出两片交缠的叶子。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“是你将我带出来,所以我要报恩。”

“你要怎么报?”

“我能净化空气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白沉默的看着已经能流利说话的小绿,觉得那句标语的真的传神,恩将仇报的气息透纸而出。李白不再纠结一个植物能干什么,转而换了个话题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韩信。”

“咦,你有名字?”

“你问就有。”

“……我其实是想问问你什么科目。”

“我是一株仙草。”

不,你就是个智障,你难道没发现你和我平时除掉的杂草长得很想吗,李白在心里默默吐槽,最后决定和韩信各居一方。然后李白就开始了每天和韩信斗智斗勇的生活。

李白有睡前看书的习惯,因为严令禁止韩信进自己的卧室,所以韩信就很无聊的舞着藤条,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墙面。李白被沉闷的咚咚声吵得心烦,抬头正想隔墙警告韩信,却看见墙面簌簌往下落灰,脑子里空了一下,李白反应过来。

“韩信你给我住手!!”

“轰——”

一声巨响,墙面应声倒下,还好李白尚有准备,没有砸到,但怒气值在额头突出的青筋上看得分明。

“你不给我修好我就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!”

韩信居然委屈巴巴的把藤蔓都缩成一团,李白直接气笑了,危险再不动手就烧掉它。然后韩信老老实实修墙去了,最后那么倒的墙倒是整好了,另一面却遭殃了。

韩信那就是典型的拆了东墙补西墙,李白在看到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力气说话了,虚弱的自我安慰,还好拆的不是承重墙。最后还是李白找装修公司结局了墙的问题,而韩信……它在墙上趴得更舒服了。

洗澡时防止韩信偷关水阀,偷衣服,网上买了东西要防着韩信偷拆快递,晚上睡觉时还要防着韩信偷偷开门上床……其中艰辛何止一句心累可以说尽。

然后就在李白想找法师清理掉在自家墙上安家的家伙时,那满墙的绿忽然就不见了。乍一见干净的墙面,李白仍旧有些不习惯。总是时不时的看上两眼,睡前温书时,却怎么也看不进去。明明已经安静了,却怎么也看不进去。韩信像个误入的,如今离开一点痕迹不留,整个房子又变回空荡荡的,只李白一个人。

韩信离开一周后,李白买了盆绿色的盆栽放在屋子里,开门时忽然愣住了,出门时明明反锁的,如今却直接就开了。心下生了警惕,小心的推开门,在看见客厅里陌生的人影时,动作快速的扑了过去,准备将人按倒擒住。

结果那人完全不躲,转过头还一副很开心的模样,然后李白就感觉自己停住了,在离那个人两三厘米的距离时。李白眨眨眼,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藤蔓,又看看那张俊美无匹的脸,觉得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。

“韩信!?”

“我化形成功了。”韩信笑得见眉不见眼,一脸的傻气。

“谁问你这个了!!”

“对不起,我下次不会一句话不说就走了。”韩信认真反省。

“呵,你走了我可省心了。”李白毫不领情。

“我看见了,你桌下刻着的名字。”韩信语带笑意。

“……你给我滚。”李白恼羞成怒。

“我就赖你一辈子了。”韩信耍无赖了。

“……哼,谁允许了。”李白傲娇了。

“我还没还你十分绿呢。”情圣信暴露二逼本质了。

“……你!给!我!滚!”傲娇白炸毛了。

“不要嘛,”还好二逼韩信的情商上线还是很快的,一边儿恶心吧啦的撒娇,一边儿仗着体重把李白压在身下扑抱蹭齐活了,拉着李白的手亲吻手背,“说了要赖你一辈子,这辈子别想赶我走了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