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酒茨】别(现代au)

冬夜的街角,酒吞和茨木坐着冰冷坚硬的石板上,在阴影里看着路灯下积了一小滩水洼的地面。

安静的环境中,只有风声和彼此的呼吸声,茨木因此有些紧张,从兜里摸出烟自己叼了一根,将盒子抛给了超自己示意的酒吞。

“啪”橘红的火焰从火机之中冒出,边缘暗淡的红,中心是明亮的橘色,茨木盯着看了好一会儿,才点了烟深吸一口。烟草的味道在肺叶间扩散的感觉,莫名有种安全感,茨木停了一瞬后,缓缓呼出。白色的烟雾将他的面目模糊,而另一张脸穿过烟雾,毫无防备的出现在眼前。

“借个火。”

挚友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茨木看着酒吞凑近,额头相抵,借着烟头的火星点燃了酒吞叼着的烟。火星很小,风很大,茨木在烟将燃未燃的间隙里,安安静静的望着那是深灰色的眸子。

那一瞬茨木觉得看到许多,却又好像什么也没有,交错的呼吸声,悠长平稳,渐渐同步。那刹那似被无限拉长,似是穿过年少岁月,直达暮年。有那么瞬间,茨木想,若是在现在死去,就能留住这样的时光了吧。

“日常景色如何留住?唯有每一日都一起度过,或在这样的日常中死去。”不记得在哪里,又是什么时候看见的一句话,就这么突然的,在这一分这一秒窜进脑海中。

烟点燃的时候,酒吞抽身离开,退回他的那一方小小的空间中。茨木怔怔的看着,下意识想要叫他的名字,却梗在喉间,怎么也发不出声。

“很晚了,”坐了不知道多久,两个人快把一整盒烟抽完时,酒吞开了口话中意味明显。

“嗯,是挺晚的。”酒吞的意思很明显,茨木却不想懂,话赶话的死撑着。

“回去吧。”酒吞单手拎着外套,搭在肩上起身就走,没有超身后看一眼。

茨木不想走,可他心里更清楚,酒吞不会回头,更不会等他。终于还是跟上了,穿过昏暗巷子时,茨木拉住了酒吞的手腕,酒吞脚步顿了下,又继续往前走。

茨木能感觉到指尖传来的脉动,一如心跳般有力沉稳。原本错着拍的步伐,渐渐一致,安静的巷子里,有脚步声的回音。

有光在眼前浮现,茨木感觉到酒吞抽手,下意识的握紧,又很快松开。酒吞的话很轻,但茨木还是听到了,已经可以自己走了吧。

许多年前的那个少年,挂了一身彩站在自己面前,明明那么狼狈眼神却明亮得让人无法直视,他说以后我跟你一起走。

记忆里的少年与面前的青年重叠,两句话在耳边交织,渐渐的就模糊了,只剩下眼前独自前行是身影。

茨木站在电梯中,望向门外的酒吞,他想他有好多话没和他说,又想到其实好多话,都不能说。

不舍,或是不甘?

茨木心里忽的落空,渐渐关上的门和渐渐看不见的酒吞,最后酒吞也没有说话,只挥了挥手。

无声的告别。

酒吞出国的那天,茨木并没有去机场送行,只发了一条短信。酒吞看到时,已经是下了飞机后了。身处于另一个国度的酒吞看了看身边的红叶,在她疑惑的催促下,对她笑一下,快速的按下几个字,关上手机接过了红叶手中的行李箱,并肩而行。

茨木看见回信已经是第二天了,阳光很好,有鸟群绕着建筑物一圈圈环绕。几个字的短信,他看了很久,终于敲下回复却又删掉,说什么我知道,好像也没必要了,已经不需要回复了。茨木看着手机里的两天短信发呆,阳光透窗而过,有微弱的暖意,却驱不散心间的寒意。

【还回来吗?】

【不回了。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6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