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太芥】如晦(二)

03  练字

太宰捡到芥川时,芥川13岁,虽然看起来只有十岁不到的样子。

宽敞的屋子里,只在角落里点了一只蜡烛,失了天光的照明,昏暗的光线对于趋光性的人类而言,实在不是个能好好工作的环境。

不过那只是对于普通人而言,相较之下这样的环境,芥川反而觉得安心。

太宰前辈……

如豆灯火,映着白纸黑字,芥川手腕运力练习着白日里,太宰前辈教过的字词。

笔尖细软的毛扫过白纸,细微的沙沙声,未干的墨迹在灯光下,反射着本色之外的光。

黑金色。

芥川想起那个夏日,水汽异常充足的午后,呼吸间都是湿重的水汽,很闷、很热。芥川望着半开的窗,窗檐上都似是已凝结了水汽。天空却很蓝,透彻的,虚假的,蓝。怪异的天气。

芥川走神了,于是突然被太宰前辈叫住时,心蓦的一紧。下意识退了半步,又很快反应过来止住了。不安的望着一身深蓝浴衣,斜着身子单身支颚,正直直的看着自己的太宰治。

“过来。”

明明不是多严厉的语气,却有着让人完全无法反对的威严。太芥像前小小的迈了两步,手腕忽然一紧,只觉一阵天翻地覆,再回神以及被人抱在了怀里。

坐在太宰前辈的腿上了。

这样的念头甫一在脑子滋生,苍白的肌肤染色一抹艳丽的血色,连耳廓也红了个通透。

手被握住,非常有力,非常平稳,被牵引着拿起笔,墨色自笔尖流溢。

须臾便写好了字,尚来不及回味,交握的手便已经分开。芥川下意识想要抓住,却到底不敢动。

“知道写的什么吗?”

“……不知…我不识字,”太芥低垂着头,气若游丝,心中的羞愧几乎要把自己给淹没,“对不起。”

“芥川龙之介。”

“是!”

听见太宰前辈叫自己的名字,芥川一个激灵,大声的应了一声。没等来前辈的下一句话,到是隔着单薄的衣衫,感受到了胸腔的震动。

太宰前辈,在笑。

尚来不及想这意味着什么,就看见那修长的手指,点在纸上。阳光落在那只手上,投下的阴影将连贯的字,裁成两半。

“芥川龙之介,你的名字。”

白得近乎透明的指尖,点在单薄的纸张上。和缓的语气,似也有了几分温度。芥川近乎痴迷的看着那只手,背后紧贴的胸膛传来规律的震动,一下又一下。稳健有力,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魔力。

芥川抬手轻轻按在胸口,自己的心跳,似乎也被带走了。

04  训练

芥川自被太宰接回之后,养了半年,蜡黄的皮肤变得白皙。可惜却还是病态的苍白,瘦弱的程度也一如既往。

即便是这样的情况,也依旧被太宰前辈拉去训练场了。努力的挥舞着木剑,手臂酸软,每一次抬起都异常酸痛沉重,汗水顺着额流过面颊,或顺着下颚滴落,或顺着脖颈滑入衣襟,被布料吸收浸透。

训练的艰苦有时甚至不亚于在贫民窟生活,然而芥川却都坚持下来了,因为那个人在存在。想要变强,想要被承认,期望着有一天能有资格站在那个人的身边。

然而,越是靠近,越是发现那之间的距离有如鸿沟。

难以跨越。

芥川的训练者经常更换,不是教得不好,而是学得太快。芥川每次在一个阶段达到顶峰,都会在太宰治考察,确认已经达到要求后更换训练者。

这一次,芥川快速的解决掉了自己的训练者,剑尖朝下点在木地板上,沉闷的响声。芥川端没什么表情的脸,心里却有些期待和不安,太宰前辈,要来了吧?目光停留在门口,在切实看见那个人时,不自觉松了口气却又很快紧张起来。

每一次与太宰治的对战,芥川都是紧张的,且是压倒性的。这一次也不例外,太宰的动作太快也太刁钻。那不是在道场练出的剑,而是切切实实的杀人之剑。

肩膀被狠狠一击,酸软无力,细密的麻痒针刺似的在肩部蔓延开。再握不住剑,木剑落地弹跳两下终于停住不动。

“啊,太弱了,这样可不行啊,”太宰动了动手腕用剑尖挑起芥川的下颚,露出非常太宰治的笑容,语气恶劣的叫着他,“芥——川。”

芥川本是半跪着——膝盖窝在之前被重击——现在被迫抬头仰视着太宰治,一如过往的每一次,也或许如今后的每一次。

芥川却是毫无所觉,只是看着,什么也不想的单纯看着,太宰前辈那张笑得没表情的脸。直到实现撞进那双琥珀色的眸子,才如坠冰窟般,清醒过来。那样的眼神,明明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可所思所想却全然与自己无关。似在己身上找寻什么。

太宰前辈在找什么,芥川不知道,但直觉的,芥川觉得也许就连太宰前辈自己也不知道。

因为这样探寻的目光,芥川看见过太多次,以至于那隐藏得极深也极细微的茫然,也被看得分明。

05  暧昧

夏日炎炎,让原本就艰苦的训练更多了几分难熬。好不容易结束了训练,拖着疲惫的身体,朝着屋内行去。衣衫早已被汗湿,湿答答的黏在身上,仿佛无端多生出一层皮肤,异常恶心。

芥川撩起贴在颈后的发,刚将打湿的发与肌肤撕开,下一刻又立马黏在一起。芥川皱眉想再动作,却先一步咳了起来。

肺部传来强烈的痒意,喉间胸腔气流翻滚,剧烈的咳嗽,胸腔有被撕裂的痛感。身体因为疼痛而蜷缩,一只手扶着廊柱,半弓着身,远看竟有几分佝偻。

等到胸腔翻腾气海终于平复,芥川才缓缓直起身,背脊中心的某一处,莫名的尖锐的痛。好不容易站直身子,芥川仍旧迈不开脚步,太宰前辈正站在不远处安静的看着。

不知他看了多久,芥川脑中划过这个念头,转而迅速低头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,“太宰前辈。”

太宰治对于芥川的态度置若罔闻,只自顾自的绕到他背后。微凉的食指滑过裸露汗湿的脖颈,反手指尖的汗液被光照得闪闪发亮。

“变得这么湿了啊。”太宰治恶劣的说着,忽的凑近芥川,在耳边低笑,“芥川的味道,很特别呢。”

芥川颤抖着,垂眸死死的盯着脚尖。耳边低沉的笑,温热的吐息,不明意味的话语,都让他不知所措。阴暗潮湿的角落滋生的感情,在此刻疯狂生长,手足为根,血脉为茎,以发成叶,直教人变作一株枯木,再不逢春。

芥川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的,等回到房间,终于可换下汗湿的衣衫时,解开衣物,便见那物什直直挺立。

灼灼情欲,瞒不可瞒。

芥川无力的靠着门板滑坐在地,将脸深深的埋进手掌中。那些晦暗心思,终是见了光。诸多旖旎遐思,只剩狼狈不堪。

tbc

=======

终于要进入正题了,开心w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