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蓝】迷途(中下)

许博远在脑子里把能够用这种语气说话的熟识的人,然而怎么也没想起会有谁没存号码。许博远也想过也许有人换号和自己开玩笑,然而这声音也完全不熟啊。

可那种慵懒的调调,总觉得莫名的熟悉。想了半天也还是没想出来是谁,最后许博远也不纠结了,直接问吧。

“你是?”

“诶,我还没自我介绍吗?哈哈,我是叶修啊。”

啥?!!

许博远脑子完全脑子当机了,搞什么,叶神给自己打电话?我这是还没睡醒,梦着呢吧。

“喂,小蓝?掉线啦?回魂啦!还在不在呀?!”

“叶神,你……怎么知道我电话的?”

许博远再走神也架不住叶修招魂的叫法,回过神来,想问叶修找自己什么事,可口中话一转,却是问了另一个问题。

“我找黄少天要的啊,我说你不至于吧,寂寞了委屈了就弃荣耀。啧,真是够丢人的。”

“额,谁说我弃荣耀了?”

许博远一边想着蓝雨隐私保密也太差了吧,一边想着为什么叶神打电话问这个。

“恩?难道你没有吗,不是觉得寂寞了,离开俱乐部,弃了荣耀另寻新欢吗?”

“我只是离开俱乐部好吗,现在正在十一区认认真真像一个普通玩家一样玩着荣耀呢!!”

“哟,还重新玩养成啊,玩得什么职业呢。”

“……剑客。”

“啧啧啧,你欣赏水平也太差了吧,居然会把黄少天那种话唠又没能力的当偶像,还不赶紧改邪归正投奔哥的怀抱。”

“……”

许博远觉得自己太阳穴正突突的跳着,黄少是话唠了点,但是能力那可是整个荣耀圈有目共睹的好吗。啊啊啊,说到底为什么世界上会有如此无耻的人啊!!

“蓝桥大大,既然离开蓝雨了,来我们兴欣怎么样啊,保证给你一个难忘的旅程。”

“绝对不要!”

许博远一字一顿的郑重拒绝,自己离开俱乐部是想认真玩游戏,加入兴欣又算是怎么回事儿啊。

“啧,目光别这么短浅啊,你加入可是为冠军队服务啊,奇迹的见证者哦。”

“……你还能再无耻点吗?!”

“呐,有人让我转告你,他们很想你。”

许博远听见叶修轻笑着,连一直慵懒的声音也似乎染上了温柔的。许博远突然一抖,把叶修和温柔扯上边什么的还是算了吧,简直跟把韩文清和委屈放在一起,一样超违和的啊。

“所以说为什么会是你来转告啊?!”被自己想象力吓到的许博远,瞬间转移了话题,然而听见对面传来的嘟嘟声时,真是满心的苦楚无人说。居然就这么挂电话了,到底是要干什么啊。

许博远心里那叫一个郁闷,话说到这个份儿上,他也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意思。大概是想自己回去,又不好意思开口,给自己制造负担吧。只是到底为什么会找叶神来转述啊,绝对会做噩梦的吧。许博远心不在焉的吐槽着,视线却落在了才36级的蓝河所属公会——蓝溪阁。

无论是最开始的第五区,还是现在的十一区,许博远所有的角色所属公会都只有一个,蓝溪阁。一开始是因为师父的原因,而后却是真的喜欢上了,六年荣耀,人来人往,唯一不变的就只剩下蓝雨了。

对于许博远来说,蓝雨已经不单单是喜欢的战队这么简单了,更是一种感情的寄托。其实要许博远自己说,也是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心情的。只是无论怎样,想要蓝雨更好的心情是肯定的。所以他明白自己的不适合俱乐部后,没有犹豫干脆的走人。

走得干脆,不代表不留恋。

会离开,只是因为太在乎,因为太清楚。许博远知道自己再干下去,也不会做得更好,更大的可能是因为情绪而对公会造成影响。许博远很清楚,虽然他的技术在普通玩家里也算是高玩了,可比自己技术好的人也是很多的。相比于技术实力,公会更看重的是他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,而这两样许博远真的没办法保证在情绪不稳的情况下,做到最好。

所以与其勉强留着,不如在没造成太大影响前,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离开。然后如同最初一般,像每一个普通的战队粉,为战队燃烧着自己的激情。不用在各大公会之间周旋,不用像甄嬛传一般去玩着游戏,只要最简单的最纯粹的方式支持自己喜欢的战队就好了。

如果只是这样的话,或许只要离开俱乐部就好了,完全不用到十一区。只是蓝桥春雪,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,影响力实在不算低啊。许博远也知道自己很多时候是感性大于理性的,就好像关于总决赛之后的公会大战,各个俱乐部都是极力避免,尽量减少损失。

然而每次大战许博远都是最开心的,打得最奔放的。而他领着的那一对是战得最久的,也是损失最惨重的。从公会的层面来看,这样的做法完全是不可取的,但作为一个荣耀玩家而言,尽兴痛快就是全部了。

所以许博远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,因为有所期待,所以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。因为喜欢,所以不舍也能够逼自己离开。

只是一直考虑着自己的心情,把自己摆着了牺牲者的位置,可却自私的忽略了一直在身边的人的感受。如果不是叶神打这个电话,大概自己会一直觉得自己的牺牲挺伟大的吧。明明就完全没注意别人的感受,这种想当然的想法实在是太逊了。

只是就这么回去的话,总也还有些不好吧。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,许博远盯着烟头微弱的火星,明明灭灭,却始终不熄。

就去看看吧,就看看应该没什么的,如果情况不对就离开,如果没什么事……那么就是留下也没什么的吧。终究还是留恋,这么多年的感情,哪那么容易舍弃啊。

许博远没想到,刚回到神之领域里,就收到了公会会员的热情问候,以及撤职。当然对外的说法是,探索隐藏任务了,而且还得特神秘特严肃的气氛。当着所有公会会员的郑重的宣布着,蓝桥的撤职以及正式任命。

【公会】春易老:公会正式任命蓝桥春雪为隐藏任务探索负责人,由于该任务需求时间较长,所有暂时离职,希望公会会员也能积极配合。

不仅如此,还推出了很多关于找到隐藏任务的奖励机制。搞到最后不仅是公会会员完完全全的信了,就连其他的卧底都信了最后回报了自家公会。

由此还引出了一段寻找隐藏任务的风潮,荣耀里,论坛里全部搞得风风火火的。而且因为荣耀玩家基数大,能够遇上隐藏任务的完全是凤毛麟角。一时间大多数荣耀玩家都纷纷怀疑隐藏任务就是个噱头了,而那些说自己找到隐藏的,躺枪的被归入了托儿一类。

最后是跑到荣耀官网去投诉的人实在数不胜数,搞得官方策划都不得不跑出来解释。由于隐藏任务是一次性的,有人触发无论完成与否,都不可能再被其他人接到。所以是做一个少一个,触发的少实在是因为条件比较苛刻,而数量又比较稀少。

荣耀官方为了增强说服力,还特地亮出了数据,每次更新都会增加普通任务数量的千分之五的隐藏任务,而至今已触发的和剩余的任务数量也给出了清楚的数据。然而看着那已触发的和未触发的悬殊的差距,再想想这么多年了居然还有初次更新的隐藏还未被触发。

广大荣耀玩家是相信了有隐藏任务,但投诉量却不减反增,非常统一的吐槽着隐藏任务的难度。一直发展到最后,荣耀官方又在游戏内大搞活动转移注意力,才总算是解决了。其实这个事情也就是大家一起图个乐子,也不是真就期待能就为这么个事儿改动游戏设定。

对此许博远完全是惊呆的状态,完全没想到就为了自己的私事,最后居然会搞出这么大的动静。惊讶的同时,也有些小开心,毕竟自己可是事件起因的人。虽然没几个人知道,可这完全不影响许博远心里默默暗爽。更何况俱乐部的那些人可还都知道原因,完全足够嘚瑟的了嘛。

许博远是真的很高兴,不止是因为出风头,还有公会好友们对自己的包容。如果不是他们劝自己回来,如果不是他们为了让自己名正言顺的,摆脱身份的苦恼当个普通玩家,这些也都不可能出现了。许博远很感动,也很感激,付出的感情得到回应,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。

许博远吸了吸鼻子,不想显得那么矫情。眼睛却还是花了,完全看不清屏幕了。谢谢,谢谢你们如此认真如此关怀,很高兴能够和你们相遇相伴这么久。

这些话,许博远没有说出来,大概以后也不会说出来了。他会好好的记在心底,因为有些话无需多言,就已心意相通。不过最后许博远还是和一个人说了谢谢,叶神。如果不是叶神转达,自己大概还在钻牛角尖吧,还自以为牺牲很伟大。许博远郑重的撰写者短信,字斟句酌没几个字,却写了二十多分钟。

谢谢你的电话和关心,也谢谢你能够转达这些话。以及荣耀真的很棒,即使再玩十年也绝对不会腻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心情起伏有点大,写的东西可能有点乱。调整心情后可能和前面写的有点不一样?真是越看越像单人向了,果然还是不该这么乱来的,一定是被芒果酸得思维都坏掉啦o(>﹏<)o

下章一定要写感情戏惹,要是能够一章完结就再好不过啦~\(≧▽≦)/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