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蓝】迷途(上)

叶蓝-迷途

许博远出神的望着眼前黑白的屏幕,用了多年的账号蓝桥春雪在混战中倒下,boss战死亡从来都是常事,别说是死一次了,就算是死个三四次都是常态。

可是许博远呆呆的看着黑白屏幕里,那个倒在地上的身影,那么熟悉。那么安静的倒在地上,有一瞬间许博远觉得自己也跟着一起死去了。

许博远到不是觉得这次死亡有多难以接受,毕竟也不是第一天参与抢boss了。让他难受是,这次死亡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他的心不在焉。

这样的状态已经很久了,思绪忽然被拉长,在还去第十区之前,许博远就已经隐隐有种无力感,而后更是对那些勾心斗角的事从心底里感到厌恶。

许博远仰头长叹了口气,和春易老打了声招呼就拔卡下线了。至于俱乐部对于自己这种消极怠工的态度会有什么看法,则完全不在许博远的考虑范围内了,反正也不过只是游戏罢了。

许博远拔卡的手一抖,不过是个游戏,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?!许博远很少这样想过,与一般人只将游戏当做娱乐的一种方式不同,对于许博远而言,游戏寄托了他太多的情感。

在玩荣耀之前,许博远也玩过两个游戏。他至今还记得自己A游戏时状态,不过是个游戏,抱着这样的想法,心灰意懒的操纵着而角色沉在了湖底,然后退出卸载再不去理会。

自己这是想要A荣耀了吗?

许博远在心底问着,可惜没有答案。如果一直重复着现在状态,可能他真的会放弃。或许他加入俱乐部就是个错误,一开始是出于对荣耀、对战队的喜欢,而现在那仿佛季度报表一般枯燥的工作,让他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。

就好像被绑架了一般,因为那份单纯的喜欢,于是被硬生生套上了枷锁,而后做什么都不自由。

甚至于如果挣脱了枷锁,得不到谅解还会被指着爱不够。许博远只想想就觉得心累,到底是为什么喜欢荣耀的呢。许博远倒在椅背上,抬头看着天花板走神。

许博远记得自己刚玩荣耀的时候,蓝桥春雪还不是蓝溪阁五大高手啊,只是一个第一次玩3D游戏的小白菜鸟。

第一次玩荣耀时,甚至连走路都走不好,视角晃啊晃的头都晕了,而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到了墙角,视线被面前的墙挡住,完全什么都看不见。而且那时候自己还没发现是撞墙上了,只知道突然屏幕看到的东西变得好奇怪,不知道怎么回事,只好胡乱的按着移动键。最后好不容易退出来了,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原来自己是撞墙上了啊。

许博远被自己的回忆逗笑了,偏偏正巧抽着烟,醉还没裂开呢,就被呛得咳嗽差点没哭出来。许博远咳了半天,终于顺了气儿,也不装忧郁了直接把烟拧灭在烟灰缸里。

收拾好状态,许博远又接着回想,当时的自己除了意识操作也不怎么样啊。就连任务打怪偶尔都会被打死,有一次也是接了任务,让杀40只狼还是猴来着?反正就是清怪嘛,然而完全不知等级高了之后,除了被动怪还有主动怪。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只打了一只,可身边却聚了一群就开始欣赏黑白风景了。

许博远完全懵逼的等着到时间回城复活,结果时间还没到,先被人甩了个复活。许博远什么也没想,直接就点了接受复活。然后就被人问要不要拜师啊,于是就这么蓝桥春雪被人捡到了,也不再是单机的小可怜了,一天到晚跟着师父到处瞎混。

虽然后来知道他师父其实是看着他手残,名字又那么文艺,给当童养媳来培养的,许博远狠狠的黑线了一把。

不过后来知道各自的身份,也依旧玩得溜,只不过从专混PVE变成也开始涉及PVP了。那段时间大概是蓝桥玩得最开心的时候了,上线跟着固定队插科打诨的刷本,团灭了N次还特抖M的开心,并且期待着下次CD刷新时,能不能少死几次,能见到几个boss。

说起来,许博远对于蓝雨战队的喜欢,有一半都是因为他师父,本来蓝桥是个PVE党,对荣耀职业联盟这样的高端PVP是没多大兴趣的。

但架不住人一天到晚的念叨啊,出于好奇许博远也开始关注了,至于支持什么战队,那时候他哪知道啊,就记住了自己师父喜欢的那个叫蓝雨,很厉害的那个叫嘉世,至于其他的?抱歉,那时候仍旧半百的蓝桥同学压根没在大脑里存档。

看得久了,蓝桥也开始从单纯的只玩荣耀,变成了战队粉,还一不小心成了黄少天的粉。虽然话多了点,但是一瞬间扭转局势什么的,简直燃到爆啊。

超帅气的,每次蓝桥在现场看得黄少天致命一击时,都激动握着拳,在心里默默的喊着。不得不说,我们的蓝桥同学还是蛮内敛的。

再然后,一直带着蓝桥换着固定队刷装备,到处野外插旗的师父,因为现实原因A游戏了。现实,这个理由实在让人无力。所以任凭蓝桥再怀念再不舍,也没办法挽留。然后又过了一阵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固定队也散了。兜兜转转,蓝桥从路都不会走的小白变成了小有名气的高手,却最终还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。

那段时间许博远每天登陆了荣耀,却又不知道要干什么,刷本吧不想租野队,PVP没了师父和亲友们组团刷战场积分,单人PK只会更寂寞。

蓝桥就这么每天四处晃荡,晃荡得都快跟风景党似的了,然后在某一天就被某风景党带着加入了蓝溪阁。

有的人大概天生就是与人来电的那种吧,许博远正好是可以从人际关系中获得正能量的人。加入蓝溪阁的蓝桥,很快就和帮里大多数人混熟了。

带带新人刷本,教新人操作、常识,带着叫PVP,这些一般人嫌麻烦的事蓝桥做得乐此不疲。而后蓝桥在帮里的地位也越升越高,不过蓝桥也没在意,依旧是尽职尽责的带着新人,有需要时就为公会贡献下力量。

然后再某一天就接到了俱乐部的邀请,许博远记得自己当时挺激动的,有可能和喜欢的选手亲密接触,在幕后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支持着自己喜欢的战队。这样的机会,对于任何一个真爱粉而言都是非常激动而满足的,许博远也不例外,所以他基本上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。

一开始许博远也做得挺不错的,蓝桥的管理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,可是当日子一天天开始重复,原本简单的荣耀却搀着那么多的勾心斗角,蓝桥仍旧在尽职做着自己的本分,只是越尽力越心累。

再然后?

再然后蓝桥就成了蓝河,许博远沉默了两秒,又在心里默默补充了句,也许还有绝色。

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,许博远不想去责怪什么,他只是在想自己是否还能够继续走下去。许博远现在越玩越没意思,只是却又不想放弃,因为他是真的用心在玩。

因为用心,所以舍弃才格外不容易

荣耀对于许博远而言,已经不止是游戏了。有许多人将感情寄托在文字里、音乐里、绘画里,许博远也一样,只不过寄托情感的载体成了游戏而已。其实没什么不同,都是出于同样的心里,除去载体的不同,又有什么区别呢。

许博远觉得他该好好想想了,或许先放一放比较好。许博远沉思着,最后决定明天就不上荣耀了,出门走走放松一下,也好好思考思考吧。

当了那么久的宅男,许博远也算是难得放下游戏出趟门。想着好好感受体验一下生活,出门时还在穿搭上费了些心思。

图书馆无论什么时候都那么安静,无论人多人少,都仿佛完全不存在一般。许博远漫无目的走着,或华丽或猎奇或朴素的封面,完全提不起一丝兴趣,索性随手在门口挑了本热门畅销小说,而后付款走人。

未拆封的书,塑胶下的封面质感坚硬,许博远四处张望着有没有哪里适合自己这样的人停留,手指无意识的摩擦着书的棱角,有些微的痛,似乎有些上瘾。

街尽头角落里的咖啡店,对面的便当店放着记不清是多久以前的歌,像是时间的指针断掉了一般。

“……如能忘记渴望,回忆长,衣衫薄……”

许博远是听过这歌的,只是那是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多久的以前了。午后的阳光,在云层的遮掩下有些阴沉,许博远进了咖啡店,店里的歌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的调子,许博远没听过,不过公会yy里有听人哼过。

有些吵了,许博远关上单子,要了一杯拿铁,加一个水果千层派和牛奶松饼,直到服务员走了,才皱眉切实的表达着自己的情绪。

许博远拆开了书的包装,莫名其妙的文名,华丽得完全不知所谓的文笔,破碎到完全看不清主线的剧情,许博远狠狠的咬了一口松饼。

如果是这样的小说,猜不到结局就算精彩的定律大概也是不管用的吧,许博远咬着菠萝片,望着对面短袖青年懒洋洋的提着便当慢慢离开视线范围,真难吃,不喜欢。

[请记得我,不要忘记我。]

[不,我们是不可能的啊。]

真无聊,许博远靠在窗边,单手拖着下巴,望向小说的眼就快要闭上——叮铃铃——门口的风铃和门打开发出的吱呀声,嘈杂得足以唤醒任何一个将睡未睡的人。

许博远睁开快要闭上的眼睛,门口的情侣手挽着手走进来,肆无忌惮的挥霍着热情死命秀恩爱。许博远将视线转回书上,被强行赶走的睡意又席卷而上,端起拿铁过轻的手感让许博远抬起了头。

啊,空了啊。

许博远想了想,抬手看着腕上的手表,15:56。起身付款走人,干脆利落。记不得名字的畅销书,刻意的遗忘在咖啡店角落的座位上,今晚之前大概是无人会留意了。

许博远走到便当店里,随意的点了排名第三的便当,他喜欢三这个数字。回家的路上很安静,这让他想起了图书馆,明明那么多的人,却安静的仿佛不存在一般。

便当在微波炉里加热,出乎意料的,还挺好吃。许博远意外的吃的很开心,这大概是这一天最值得开心的事了。

久违的放下游戏、电脑、网络,出门去感受着生活。然而也没什么可说的,除了无聊还是无聊,还不如就在家里玩游戏。许博远处理完了便当的残骸,在电脑前坐下,打开电脑登录荣耀,一气呵成。

果然还是荣耀最有意思了,许博远看着荣耀的登录界面忍不住的想着,果然还是最喜欢荣耀了。

===============

废话这么久,结果叶修完全没出镜啊。嘛,下章刷存在感好了。

顺便一说,喜欢荣耀的小蓝真的太可爱啦~\(≧▽≦)/~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6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