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主花】这么近那么远(四)

深夜电视里的天城完全巅峰了往日的形象,花村隐隐有种不妙的感觉。而这样的感觉,在第二天就得到了证实。依旧是雾气弥漫的模样,然而进来的场景却不同于平常。粉红色系的装饰,和昨夜看到的完全一样。

天城应该就在里面,花村正想着,身边的里中却是一下子就冲进了粉色的建筑物里,连思考的时间都没给。无奈,花村也只好和鸣上一起跟在后面,默默的解决掉暗影,防止里中发生意外。

然而一路奔跑的里中,却是将一边走一边战斗的两人甩在了身后。眼看着里中消失在前方拐弯处,花村和鸣上想要加快脚步跟上,却被突然冒出的大量暗影层层包围住。

“阳介,小心。”

“恩。”

花村和鸣上背靠背,指挥着自己的persona战斗。气氛有些凝重,不断冒出的暗影像是没玩没了一样,让人心生烦躁。

“啊——”

前方传来里中的叫声,看不见情况让人更加的焦急。阳介和鸣上对视一眼,读懂了对方眼中表达的意思,同时加大输出。

“自来也!”“伊邪那歧!”

配合默契,花村和鸣上一路杀进了大厅里。看见两个里中,瞬间就明白了。现在和上次的情况一样,只要不说出那句话的话……

“这样的你,才不是我!”

“糟了!”

看着完全变了样的假里中,阳介心里暗暗叫糟。事实证明,肉食系女生战斗力绝对的不科学,再加上暗影现在是暴走状态,战斗力妥妥的上升。

“额”

“阳介!!”

喉咙被勒住,死亡的威胁让阳介感觉到恐惧。脖子上冰冷的物体,越收越紧。阳介忍不住痛呼出声,疼痛加上窒息模糊了阳介的意识,隐约搭档的声音,却没力气去分辨他说的到底是什么。

就这样了吗,在什么都还没做的时候?阳介模模糊糊的想着,忽然就觉得自己是人生还真是一塌糊涂。糟糕的人际关系,糟糕的学业,没有任何能够那得出手的。阳介觉得和搭档一比,自己简直就是个残次品,大概上帝在造人的时候,把好料都用来造搭档了,而自己就是拿废料做的吧。

恩?灼热气息从前方传来,阳介感觉到自己突然间下坠,一瞬间的恐惧后,突然间感觉自己被人从身后抱住。

“搭、档?”

认出了环抱在腰间的手的袖子,那是搭档的。然后阳介突然间就发现,自己现在被搭档抱着怀里,还是坐在他大腿上,以抱小孩儿的姿势抱着。瞬间窘迫感蹭蹭蹭的往上冒,脸红得跟个柿子似的。

鸣上看着怀里连脖子都红了的阳介,突然觉得他还挺可爱的。感受着怀里的人纤细的腰身,鸣上突然想起自己把阳介拉出垃圾桶的时候,那一次搂着阳介的腰就感觉到他的纤细柔韧。鸣上一走神没注意,手下意识的就摸了一把,然后就感觉到怀里的人颤抖了一下。阳介的动作也惊醒了鸣上,现在可不是好玩的时候,还有暗影没有结果呢。

“阳介!”

“啊!”

阳介散漫的应了一声,行动却干净利落。一瞬间破坏了暗影的控制,配合着搭档的攻击,不出意料暗影被击溃了。阳介站在鸣上的身旁,一起看着里中也收获了自己的persona,心里满是骄傲和满足。并肩作战,交付后背的信任,关键时刻的解救,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对于阳介而言非常的新奇,无论是到小镇之前还是之后,都不曾有过这样的体验。然而这样的体验也许已不仅仅是新奇,还有连心脏都被暖流冲刷的满足。仅仅是这么短的时间里,阳介就确定自己已经依赖上这样的感觉了。

从繁华的都市来到这个连娱乐设施都欠缺的小镇,生活完全失了重心。没有目标,看不见未来,就这么一天天的虚耗着。花村一直感觉站在云端,摆脱不了不知何时会坠落的恐惧感。

直到鸣上出现。

直到鸣上出现,花村终于感觉到自己不再漂浮,而是脚踏实地的安心。所以对于鸣上的崇拜和感觉,连花村自己都感到惊讶。花村时常会为鸣上做的事无端生出骄傲感,只是之后又会不自觉的陷入自卑的情绪,别扭的不想让鸣上知道自己这样的想法,于是固执的叫鸣上搭档,仿佛这样就能够站在他比肩的位置。

只是……

终究只是仿佛。

花村只能无力的看着,看着鸣上渐行渐远的背影,徒劳的追着却无法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。然而,今天并肩战斗时,那盈满心间的热流,却是那么真实。

花村看着鸣上有些苍白的脸,恍惚的想着,呐,总有一天我也是能够追上你的吧,毕竟我们可是搭档啊。

“这是……我的persona?!”

惊讶而疲惫的女声拉回了花村的注意力,浑身僵硬的将视线移向里中,然后便看见了里中身前泛着幽蓝光芒的卡片。双手摊开,卡片碎成点点幽蓝的星光,落下消散。那样的景象,即使不是第一次看到,仍旧能感觉到那震颤心间的美。只是这样的美景,花村只觉得遍体生凉,骨子里渗透出一丝丝寒气,然后身体便再也暖不起来了。

曾幻想着和搭档两人并肩作战,最终揭开谜底的幻想被打破。作为搭档,他从来都不是唯一。

“走了,花村。”

“是,好啊,走吧。”

花村勉强露出一个大概算是笑容的表情,回应鸣上回望的视线。然后便看见搭档皱眉,望过来的眼神也许可以解读为担忧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“啊,那当然啦!”

于是花村便笑了,真正的毫无破绽的爽朗笑容。然后花村便感慨,自己积极应激反应挺不错的,只是这样的想法也只是在脑中一闪而过,没有任何停留。

================

明明只是短篇我却拖这么久……总感觉完结已经遥遥无期了QAQ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