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苏流】日常 短

“苏哥哥!”

梅长苏看似认真的看着手中的书卷,细看却会发现书一直停留在那一页。

“苏哥哥!!”

得不到回应,飞流更大声的叫了一声,面无表情的脸更加紧绷。只是少了几分冷若冰霜,反而让人觉出几分委屈的意味。

“好了,飞流想出去就出去吧,只是不要回来太晚啊。”

看出飞流的委屈,梅长苏也不再故意逗飞流了,应了飞流的要求放他出去玩。梅长苏将手中的书放在了一旁,看着飞流认真的点头,重重的应了一声然后足尖轻点便出了院子。伸手端过茶壶,给自己倒了一杯清茶,半温的茶香气沁人,轻呷一口便口齿留香。

“这孩子可比刚捡回来的活泼多了。”

上扬的尾音,浪荡的语气,不用看人也知道是谁。梅长苏没有回头,只又倒了一杯茶放在了案几另一侧。来者也不客气,未得人出言相请便径自坐下。端起酒杯仰头就是一杯见底,那模样往好说是豪放,要江左盟梅宗主来说就是暴殄天物,如牛饮水。

“这不多亏了蔺阁主的不怕死的逗弄吗。”

“你小子!”

蔺晨咬牙切齿的看着轻笑着,一副光风霁月的做派,却做着挤兑人的事的梅长苏。手中用来耍帅的折扇收了起来,径直朝着梅长苏的脑袋袭去,却又在只离梅长苏两寸的地方突然停了下来。

到底是下不去手的,蔺晨苦笑了一下,抛开扇子拿起桌上的点心往嘴里塞。

这是蔺晨从老阁主手中接替过梅长苏的第五个年头,可以说他的身体这个世上没有谁比他更清楚了,而他同样清楚他的执念他所背负的东西

所以他很清楚,他的时间早已所剩无几,而梅长苏的安生日子也没多久了。

只是,蔺晨将视线投向院外,园林精致天气晴好,蔺晨的心思却没放在景致上。繁乱的心思早已落在了常年一袭蓝衫的少年身上,蔺晨望着院外的风景轻声的说着,分不清到底是在问梅长苏,抑或仅仅是自言自语。

“那孩子,以后又会怎样呢?”

“……”

满室沉默,这个问题无论是梅长苏还是蔺晨都不知道答案,或者说都不愿去想那个答案。有些事,结果已经注定,没办法改变也只能尽量去弥补。只是是否弥补的了,却已经不是他们可以计算的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苏流流苏无差,这对cp都快成我心里的白月光了「扶额」

想开长篇脑洞得自己萌得不要不要的,然而已经没有心力了,只能写个段子安慰下自己了QAQ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6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