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永研】存在于你的世界中(二)

(二) 
 那一天后,金木住进了永近家。虽然有亲戚反对,但其实那些人也对于再抚养一个孩子存有疑虑,最终还是就这样定下了。只是留下了一句,有事可以找他们,也就各自离开去了,回归了他们自己的日常的生活。 
 一开始,金木才到永近家还有些拘束,但永近那闲不住的性子,以及叔叔阿姨们的热情,还不到一周金木就适应了新的生活。而且和一直照顾自己,而自己也相当依赖的哥哥一起住,金木心里也是放松的。所以在阿姨提议时,金木也不好意思麻烦,永近则是强烈要求,最后两人如愿住了同一间屋。当然是在永近屋里另外安了一张,金木自己的床。 
 金木现在虽然还是会在夜里怀念自己的母亲,却不会在半夜从梦中惊醒,发现枕巾已经湿了。 
 金木一直以为是自己接受了母亲离开的事,他不知道的是,和他同屋但不同床的永近,每天夜里都在两点多的时候起来。 
 本来永近也没注意到这件事的,但是有一天晚上水喝多了,半夜起来就听见金木那里有动静。永近原以为是自己动静太大,吵到金木了,就放轻动作出去。然而在从厕所回来时,听见金木那里仍旧不断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,永近也发现了不对,凑了过去。 
 小小的孩子,蜷缩着身子,缩成小小的一团。幼小柔软的手,紧紧的握成拳。细密的汗珠爬满额头,紧闭着双眼,小声的啜泣着。 
 一种复杂的情绪在心中翻涌,永近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。他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就连梦中都要折磨着金木,连睡梦都不能让他安稳。 
 虽然心里难受,但永近也知道不能干看着。想要叫醒金木,但是又总觉得没办法出声。永近绞尽脑汁,总算是想到了办法。学着以前母亲的样子,将金木半抱在怀里,轻微的晃动,脸颊轻蹭。 
 哭泣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,总算金木也是安稳入睡了。永近想了想,凑近金木小心翼翼的在金木额头亲了一下。 
 从未有过兄弟的永近,对于小小的金木有种这个年龄的孩子常有的,莫名其妙的责任感。总认为自己应该保护这个小小的,会露出害羞的笑容的,不爱说话却和自己特别聊得来,时常用依赖的眼光看着自己的弟弟。 
 从那之后,永近每天都会半夜起来,去看金木睡得怎么样,即使金木之后很少再做噩梦,也没有改掉这个习惯。不过这也间接导致永近总喜欢在早上赖床,以至于金木几乎每天都能看见,永近在被窝里拼死抵抗,然后再终于意识到要迟到时,急急忙忙的叼着片面包向外冲。 
 第一次看到这样子的永近时,金木有些不敢相信的眨眨眼。但连续十几次后,金木也习惯了,每次还会帮永近带着不方便拿的早餐,等到了学校时再随便给他。 
 “金木,上车啦!” 
 永近回过头,发现后面没人,一看才知道金木还在门口走神。从自行车一边下来,跳到金木面前,伸手在他面前晃了两下。 
 “啊,嗯。” 
 金木回神,跟着永近到自行车旁,坐到了后车座上。微凉的风被永近挡去大半,只有额头和脸颊可以感觉到,额前的刘海被风吹着,在眼前晃啊晃。晃得眼花了,就闭上眼,手里把永近的衣角抓得紧紧的,这样就不怕掉下去了。 
 不过有时候,金木也会突发奇想的,将手放开张开双臂,大声的喊着向不断后退的景色告别。然后每次这样做时,就会听见永近夸张的说自己耳朵要坏了,或者金木一定是鬼上身了之类的。听见永近这么说,金木也从来没在意,因为足够接近的距离,能够让他清晰的感觉到,永近说话时身体的震动。 
 他在笑。 
 金木肯定,所以每次才会这样的放纵自己。但其实也只是在没人的时候,上学放学的路上金木绝对不会这样。基本上,只有在和永近在暑假时发现的秘密基地里,金木才会真正的放开。 
 只要站在哥哥旁边,就会安心;只要看见哥哥的笑容,就觉得幸福。所以金木从未在永近面前掩饰过,悲伤或快乐,金木都将这一切,最真实的自己放到了哥哥面前。 
 “咔——” 
 自行车在石子上滚过,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。金木被车子的颠簸吓住了,脑袋没反应过来,一下子就从后边抱住了哥哥的腰。 
 也许是从来没被这么抱过,也许是手滑没抓好,永近不但没把自行车摆正,反而歪歪扭扭的。在这样拐出4、5米后,终于还是一下子撞在柱子上,身子一歪就倒了。 
 “金木,你没事吧?!” 
 “嗯,哥哥你还好吧?” 
 听见哥哥焦急的声音,金木从地上爬起来。活动感觉了下,虽然有些痛,但是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 
 “我没什么啦,就是……” 
 永近也没什么,只是手背有些蹭破皮,刚想跟金木解释下,就被人打断了。 
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 
 凄惨的叫声在耳边响起,然后金木和永近就看见有人骑着自行车,笔直笔直的向前,向前,向前…… 
 “扑通——” 
 发出轻微的声响后,义无反顾的……一头栽进了垃圾桶。 
 虽然那人迅速的栽进了垃圾桶,而且还是头朝下,不过那熟悉的校服和身形,以及能将自行车骑到这个程度……永近就是想认不出也没办法。 
 金木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人,有些反应不过来。总觉得,有些不可思议……不,应该是太不可思议了。 
 “还是先将他弄出来吧。” 
 金木听见哥哥无奈叹气,然后挽起袖子,抓住那人的脚,费力的把那人拉出来。金木眨眨眼睛,想上去帮忙,但走进了才发现,自己还没垃圾桶高,不自觉的鼓了下腮帮子。 
 “他好像是我们学校的。哥哥认识他吗?” 
 金木看着那人眼熟的校服,以及哥哥熟练的动作,两人应该很熟吧。 
 “嗯,他和我一个年级。而且还是年级第二,只是大概是脑子都用在了学习上,不管是生活能力还是eq全部都低到了一定的水准。” 
 “喂喂,你说什么呢?!” 
 泷泽政道对于永近对自己的介绍,很不满,很不满……但永近和金木压根就没理他,自顾自的说着。然后为了引起注意,大喊了一声,结果被一句话镇压了。 
 “都这么大了,骑自行车还能骑到垃圾桶去的人没有发言权。” 
 “!!!” 
 最后金木永近以及泷泽三人到达学校时,全部都迟到被叫到班主任那里进行思想再教育。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已确定是坑……抱歉,但是我写不下去 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