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少年场(3)

  虽然比原定出发时间晚上许多,但陆小凤和花满楼到达的时间却和预期相差无几。

  陆小凤找小路抄近道的能力,简直堪比地鼠,花满楼只是跟着就觉得不可思议。 也不会知道陆小凤是怎么把这么路记下来的,还有那些算不上是路的路。

  从小巷房屋狭窄的间隔中穿过,一路七拐八绕,眼晕头昏之际,眼前突然出现一片青翠,花满楼感到不可思议,就是这里吗?

  终于抵达目的地,花满楼看着面前的山体有些意外,毕竟之前陆小凤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不错,没有透露丝毫口风。这里应该是有什么特别的吧。

  嗯,就是这儿了。陆小凤摸了摸鼻梁,难得生出几分不好意思,咳一声清清嗓子,才开始说明。

  这里是我小时候的秘密基地,陆小凤停顿了一下,露出怀恋的表情,我小时候很多东西,都在山腰那颗最大树下。

  陆小凤带着花满楼从隐秘的小径上山,行至山腰间的那颗树下,路便消失了。 花满楼有些意外,转头问身边的陆小凤,只到这儿?

  嗯,小时候人小,这座山算是难以逾越的高山了。陆小凤望向山顶,那时候不能离家太久,时间短,体力也不够,从未到过山顶,后来有机会了,却一直不太想去了。

  不对,该说是不想一个人吧。那样期待的事物,念念不忘这么多年,还是想要和某个人一起去看看吧。

  花满楼笑笑,点头,嗯,我知道。

  陆小凤也笑, 他说,我知道你知道。

  两人走的不慢,没过多久就到了山腰处。陆小凤转头问花满楼,想不想看看以前埋在这里都东西。

  花满楼想了想说,还是先埋着吧,等到我们毕业的那天,你可以一件一件的告诉我。

  好,那就这么说定了。

  嗯,说定了。

   小时候难以愉悦的高山,如今也到达了山顶,山的那一边,曾幻想过无数次的景色,终于出现在眼前。

  期待已久的终于实现,幻想过无数次的,有了真实的模样。心情实在太过复杂,陆小凤不知道该怎么说什么,只好沉默的看着远山景色。花满楼也沉默着,站在一旁,眼中是同一片景色。一想到这里,陆小凤心中流过温暖的情绪。

  不说些什么吗,花满楼问。

  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呢。陆小凤对花满楼笑了下,双手撑地,坐在地上。草叶并不很柔软,陆小凤将背包放在一旁,很美,但和想象中不太一样。

  你想象中,是什么样的?

  我说给你听?

  好。

  两人一起坐在草地上,肩并着肩望着远山景色,陆小凤轻声说着幼年时的幻想,花满楼闭着眼安静的听着,眼前似乎也浮现出了陆小凤所说的场景。

  两个小小的孩子,在山脚下仰头望着山顶。忽然间陆小凤就转头看着自己,眼睛亮亮的。

  我们到那上面去吧!

  好。

  花满楼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那样的眼神,就算是最心硬的人,也没办法拒绝。更何况花满楼从未想过拒绝陆小凤。

  小小的孩子,穿着舒适宽松的棉质衣服,从山下一口气跑到山顶。少年的烦恼被抛在了身后,风很大,耳边是喧嚣的风声。宽大的衣服被风吹得鼓起,靠得近时,脸几乎要碰到飞起衣服,能闻到淡淡的还未散尽的皂角香。

  汗水顺着额头和脊背流下,少年并不在意,随意的抬手一抹,手背蹭掉了额头的汗珠,一甩手就继续朝着目标奔去。

  花满楼“看着”自己和陆小凤,一边喊一边跑,终于到了山顶,精疲力尽的躺在地上。对视一眼,开怀大笑。

  隔着薄薄的衣物,草地咯得背后发痒。陆小凤坐起身,自己被他一拉,也坐了起来。

  微咸的海风,海鸥的鸣叫,阳光照在海面上,细碎的流金。视线的尽头,海与天融成一片,纯粹的美。

  你喜欢吗?

  嗯,喜欢。

  少年的声音在风中飘荡,声音大得像是要压过喧嚣的风声,像是最古老的言语,山林间的喊话。

  花满楼睁开眼,眼底有些热气,糟糕,好开心,因为太过开心,都要控制不住情绪了。花满楼眨眨眼,转头去看陆小凤,正好看见他脸上的笑容。

  夕阳金红色的光,映在脸上,他就在光里,微侧着身看向自己。花满楼本来是想要和他说些什么的,可是看见他的笑容,忽然就忘了,于是自己也笑了。

  我很开心哦,七童。肩头感觉到重量,陆小凤的头压在肩上,花满楼忽然有些担心,自己肩膀会不会太咯人。 这里我没和别人说起过,也没带别人来过,可一见到你,我忽然就想带你来看看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可以参与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。

  虽然已错过的不行,不过今后我保证,我不会无故缺席。

  天边夕阳最后一抹余晖暗下去,明月与星子挂满了夜空。

  山顶的夜风凉意明显,经验不足完全没准备的两人,紧紧的靠在一起,望着那片夜空。扯着话闲聊,聊着聊着,陆小凤忽然提议数星星,于是两人就开始数。

  最后当然没结果,数着数着也不知道谁先睡着了,又在半夜冻醒,打着抖钻进帐篷。

  闹钟响起时,两人都困得不行,哈欠连天,眼神呆滞,反应迟缓。等感觉到帐篷外的光线,才终于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的出了帐篷,又惊又喜。

  还好,日出没错过。

  海平面亮起一线红光,金红的光芒变得耀眼,那颗燃烧了亿万年的恒星,越过海平面,将光芒洒在这片土地上。

  如过往的每一日,

  如今后的每一日。

  那一刻心中涌起又酸涩又温暖的情绪,陆小凤和花满楼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只好亲昵的抚平对方,睡得翘起的头发。然后在清晨的日光中,一个带一个的哈欠连天,倒回去睡了个回笼觉。

  下山时又经过了那颗树,花满楼忽然说,他有东西要埋在那里。陆小凤陪着他一起,使劲力气也没偷看到花满楼埋的是什么。

  陆小凤实在是好奇,一路嘴就没停过,花满楼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样,才终于安静了。

  回到学校时,觉得身心疲惫,心情舒畅,简直想赖在床上不动。他们也真的赖在床上一下午,晚饭的外卖,还是陆小凤猜拳输了去拿的。

  花满楼看着陆小凤认命去拿外卖的背影,偷偷抿着嘴笑了一下,决定等毕业时,陆小凤告诉自己他埋的那些童年趣事,而自己就可以告诉他今天埋的是什么了。
  
 
  tbc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 )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