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少年场(1)

     陆小凤第一次见花满楼是在迎新处,他抖机灵的挑了最后一天,和司空摘星、西门吹雪等人一起守着摊位。彼时已没什么人来报名了,还差两小时就五点了,陆小凤百无聊赖的蹲在凳子上,一边儿拿着张单子扇风,一边儿寻思着提前开溜。

     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 温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陆小凤猛的抬头,树荫间隙斑驳的阳光撒在他身上,眉眼含笑,唇角上扬。白T恤,灰短裤,搭白色帆布鞋,左手拉着银灰色的行李箱,深棕色的提包放在上面。看着很亲切。

     那一瞬陆小凤脑子一片空白,满脑子的搞事情,忽然就冒出句文绉绉的话,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     “诶,我说,这次该你带人了啊,我都跑两趟了!”司空摘星在一旁看见陆小凤没反应,顿时不乐意了。以为那家伙又打算偷懒,直接按着陆小凤的肩膀就往外推,一边推一边笑着对新来的学弟说,“这个就是带你的学长,你跟着他就好,让他带你把该办的办了,顺便熟悉熟悉学校。”

     “学弟叫什么名字,先跟我一起去报道,领寝室号吧。”陆小凤被司空来这么多一下,也回过神来,笑着迎了上去。话说完了,回头给司空摘星递眼神,好兄弟!司空摘星莫名其妙,摸着脑袋想半天,最后觉得陆小鸡大概是傻了。

     “我叫花满楼,学长好。”花满楼在一旁看得分明,暗自好笑,抬手掩饰性的抵着唇咳了两声。

     “花满楼,好名字,一听就特别可……阳光。”陆小凤废老大劲才把可爱两个字咽下去,连一旁的西门吹雪都为他生硬的转折觉得累。

     “学长也很可爱啊,”花满楼笑着接了话,江南一带特有的软糯语调,连调侃的话语都不觉窘迫,只显得越发可爱,“我还不知道学长的名字呢。”

    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,只觉得整个人都有些飘了。要是他不说指不定什么时候才想起自我介绍呢,赶紧报了名字,又伸手接过花满楼的行李。

     “这个很重的,”花满楼好心提醒一句,陆小凤摆了摆手,表示小意思,绝对没问题。运气用力,一拉……没拉动,再拉……动了一丢丢,陆小凤沉默的看着中等尺寸的行李箱,突然觉得心好累。

     “一起吧,”花满楼笑,伸手搭在拉杆的另一侧,两只手靠得很近,偶尔路有些不平,震动之下,两只手不时碰在一起。

     陆小凤心情微妙,满脸愉悦,像只魇足的猫一般,絮絮叨叨的跟花满楼介绍着,这边是小食堂,人比较少味道也不错,这边是礼堂因为是以前建的,风格倒有些像西方的教堂,这边是求实楼物理系,那边过去是家庭餐厅……

     花满楼一路含笑听着,不时应两声,有问题时,问上一两句。很奇特的,无论是陆小凤还是花满楼,都有种感觉,不似初识,倒像是久别重逢。

     与君初相识,似是故人来。

     树叶被风吹落,轻飘飘打着旋儿,自身旁落下,脑子莫名的,就冒出这么句话。陆小凤看了花满楼一眼,没有早一秒也没有晚一秒,刚好对上那双含笑的眼。然后他在他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,眼底是同样的神色。

     一路无话,并肩而行却不觉尴尬。陆小凤走在花满楼左边,忽然注意到花满楼一直朝这边微侧着脸,一开始还有点沾沾自喜,可后来却发现有些不对劲。再仔细看过去,陆小凤心头一紧,花满楼的左眼,眼神涣散不聚焦。

     花满楼注意到了陆小凤的视线,虽然他什么都没问,但那眼神一看就知道被看出来了。他摸了摸自己的左眼,对陆小凤笑一下,这是小时候车祸留下的,所幸还留了一只,也不用断手断脚的活着。

     陆小凤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却又什么也说不出。最后换了副笑模样,顺着花满楼的话应了,嗯,至少我现在还遇见了你。

     而后再无言语,两人安静走在校园的柏油路上,九月的阳光依旧热烈,柏油地面被炙烤过,一股热气自脚下升腾而起,心里似乎也被这股自下而上的热气,熨烫出几分烦闷。

     “c栋,是这里吧?”花满楼温软的声音打破了两人间,有些沉闷的气氛。

     陆小凤凑过去看了眼花满楼手中的纸条和钥匙,的确是c栋,门牌号还挺熟——那门牌号分明就是他自己的寝室号!

     一瞬间陆小凤心情复杂,这缘分来得实在是太突然了啊,虽然寝室里一直空了个床位,而且花满楼来晚了,的确也很可能会是混合寝室,但这样都能遇见,实在只能说是天意了。

     “嗯?”花满楼疑惑的看着陆小凤变幻不定的表情,“怎么了,有哪里不对吗?”

     “……你这间是大一和大二混寝。”陆小凤表情有些微妙,那种开心又混杂着奇特的感觉,实在是相当难以言喻。

     “这样啊,”花满楼恍然大悟,唇角是谦和温柔的笑,“没关系的,我可以适应。”

     陆小凤摸了摸鼻梁,不再兜圈子,直接说了,本来也并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,“我是说,和你混寝的,是我。”

     花满楼瞪大了眼睛,陆小凤淡定的对视,还调皮的眨眨眼,花满楼也忍不住笑了,“没想到和陆学长这么有缘。”

     两人说说笑笑一起上了楼,宿舍楼是那种老式的居民楼,九月初时,仍旧能听见楼后小树林中传来的阵阵蝉鸣。不似盛夏时那般震天响,靠得近了,感觉整个耳膜都在震动。它只轻飘飘的滑过耳边,像恋恋不舍的夏日在说着别离之语。

     寝室在三楼,陆小凤一直带着花满楼走到拐角处。开门时的光亮,让穿过狭长昏暗的走廊的眼睛有些不适。等适应之后,花满楼才看清了房间的全貌。因为是拐角处的一间,面积相对其他房间要大些,采光很好,东西摆放也很规整。

     杂而不乱。

     花满楼有些出乎意料,没想到男生寝室可以做到这种程度。虽然是第一次住校,没有可参考的对象,但想来一般还是做不到这样的。

     “怎么样,我们寝室不错吧。”陆小凤一脸得瑟,满脸大写的求夸奖,就差摇尾巴了。

     “嗯,很好。”花满楼笑一下,点头表示同意。抬手指着唯一空着的床位,特地询问一声,“那我睡这张床?”

     “对,我就在你下铺,要是你想睡下面,我们可以换。”

     “我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 “你之前住过没,没住过还是睡下面吧,爬楼梯很麻烦的。”

     花满楼有些不好意思,让陆小凤不用麻烦。不过很显然陆小凤不觉得麻烦,热情得让人甚至让人怀疑那个怕麻烦的陆小凤,是个假的陆小凤。最后花满楼还是在陆小凤原来的铺睡下了,陆小凤利索的挪了窝不说,还顺带帮花满楼连床都铺好了。

     花满楼从小当少爷,一时没反应过来,等陆小凤做完了,才想起这样被人照顾并非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 花满楼提出请陆小凤吃饭,陆小凤很爽快的答应了,本想把寝室的其他几个人也叫上,让花满楼熟悉一下。结果金九龄和司空摘星一起约了人泡吧,甚至分身乏术,最后也只有花满楼和陆小凤两人一起,对此两人没有丝毫不满。

     照顾着花满楼熟悉学校,这顿饭定在了学校小食堂二楼的一家烤肉店。两个人又说有笑——陆小凤说,花满楼笑——一顿饭吃得有声有色。

     陆小凤将烤肉翻了个面儿,把烤好的堆在了边缘,又夹了一筷子五花肉到花满楼碗里。

     花满楼看见堆在自己这一边的烤好的肉,又看看碗里的,心中似有三月春风服帖的暖意,真心实意的感叹,“学长你一定不缺人喜欢。”

     缺,缺个你,陆小凤一向是爱开玩笑的主儿,却不知为何在花满楼面前,总有些放不开。

     并非是因为不熟,而有的隔阂与疏离,而是另一种因为在意生出的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 因为这份小心,他只能克制的笑笑,“我这不就留了四条眉毛,挡挡桃花吗?”

     “可惜没用,”花满楼笑,抢在陆小凤之前开口,“很帅气,我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 陆小凤感觉到心猛的一跳,强烈的即视感,自第一眼起就一直有的熟悉感,在这一刻无限放大。

     陆小凤身体后仰,靠在椅背上,说话的语气难得认真。“你知道吗,我一见你,就觉得你这人特别好,特别熟悉。”

     “我一见你,就觉得你会是个大麻烦。”花满楼语带揶揄,陆小凤无辜的看了花满楼,两人相视而笑。

     “不得不说,你感觉还是挺准的,我虽然不爱找麻烦,麻烦却总爱找上我。”陆小凤装模作样的叹气,一副苦恼得不行的样子。

     花满楼被逗笑了,抬手揉了揉了陆小凤柔软的发,“唉呀,没想到学长这么可怜,来肉都给你吃啊。”

     陆小凤看看碗里的肥肉,又看看花满楼,整个人的眼神都变了。陆小凤忍不住仰天长叹,“遇人不淑啊,遇人不淑,花花你君子如玉的人设崩啦。”

     花满楼笑着附和人,“谁说我的人设是君子如玉了,是腹黑,腹黑你懂吗?”

     “不懂,我看你肚子挺白的。”陆小凤摸自己的胡子,摇头晃脑。

     “你在我这儿装醉呢。”花满楼笑着,筷子点上陆小凤的额头。

     “哪有,东北爷们有说醉的吗?!”陆小凤瞬间来了精神,一口干掉了半瓶啤酒,然后打了个悠长的嗝。

     “你怎么这么可爱啊。”花满楼笑着遥遥头,第一次离家,在异地他乡中,有了些安心。对于人生新阶段,也终于有了实感。

tbc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岁未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